close

4_convert_20090629190932.jpg 


有一篇很多人引用的網路文章

為什麼女生會「這樣」

在女生的大力轉寄之下

我也收到了

但是我覺得很不公平

為什麼沒有人幫幫男生說話呢?

 

今天我也要來幫男生說說

為什麼男生會「這樣」?

 

文章內說到男生思路不同

男生的思路是理性的

是解決問題的

這我承認

但是我也要提出一個問題


為什麼女生在抱怨希望男生能體諒之餘

不能夠理解男生為什麼會用這種態度呢?


其實很多男生在給妳意見時候

是為了彰顯男生的「男性本色」

不是簡單的思路不同而已

很多時候男生給你意見

是希望能成為你的靠山

也是你的問題解決方案者

但是這不代表女孩子必須全盤接受

或是不能有意見

反而是在這中間

女孩子卻會為了這件事情跟男孩子吵架

而男孩子也會為了女孩子的態度而動怒

 

不過是不是可以換個角度想一下

其實是這個男生很重視妳

而妳可以慶幸有這樣一個男生願意對妳說真話

而妳也可以慶幸妳會為了這件事情生氣

這代表你們還有溝通的空間

這很好

 

真的!


很多女孩子會說

「男孩子說的我都懂」

「我只是單純發洩嘛!」

「男孩子幹嘛說這麼多?」

女孩子希望男孩子了解她

但是為什麼女孩子卻不會想要了解男孩子呢?


一個男孩子會願意陪你一起解決問題是多難的一件事呢?


兩個人在一起

最重要的是什麼?


錢?

愛情?

興趣?

未來?


其實不是

答案很簡單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    有話說.......」


多少的感情走到最後

都是因為彼此間無話可說

每當女孩子對生活有一些抱怨

而男孩子提些意見

兩個人便開始吵架


女孩子會說

「你應該是最懂我的人,怎麼不懂我只想要你陪我抱怨呢?」


男孩子會說

「妳應該是最懂我的人,怎麼不懂我只是想要你想開一點呢?」


人總是對自己最愛的人有「親狹症」

我們總以為離妳最親近的人

就應該是最了解你的人

殊不知妳最大的敵人可能是你最好的朋友(偷用王導的名言)

其實

我們都會這樣對情人、老公(婆)、父母

在文章中

很多女孩子拿來給男孩子警惕說

「妳就應該這樣做!」

但是有多少的女孩子會想

「或許我該多了解一下男孩子為什麼會這樣?」


告訴妳


一個男孩子不認為妳的問題重要

絕對不會說這麼多


一個男孩子不會想陪你一起面對問題

絕對不會說這麼多


一個男孩子不認為妳重要

絕對不說這麼多


一個男孩子不愛妳

也絕對不會說這麼多


當今天兩個人無話可說時候這段愛情走得下去嘛?

當有人對這篇文章有感而發

不管你是男是女

請想想

你有沒有試著了解另一半為什麼會這樣呢?

請想想你有沒有公平的對待你的另一半呢?

改變別人很難

改變自己更難


但是若不能先正視自己

怎麼能改變自己呢?


請想想你有沒有真的好好的了解男生為什麼這樣做呢?

而你希望男孩子體諒你的同時

你有沒有真的體諒男孩子呢?

女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