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妳.jpg 

 

這是一個我以前曾經做的夢


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這個國家有一條惡龍

大家都相信著惡龍

是神在處罰世人化身而成的

 

每20年

這國家有一個傳統

國王必須就會將自己最美的女兒送去

在二十年前

國王已經送了一個大女兒

 

而二十年後的今天

輪到了小公主獻給惡龍

跟所有曾被當作祭品的公主一樣

公主也只能欣然接受自己的命運

雖然悲哀

但是她還是沒有放棄最後的那一絲希望

 

「王子!」

 

她相信那個在舞會中匆匆一面遇見的王子

會是她唯一的希望

她偷偷捎信給了王子

相信真愛可以克服一切

王子一定會為他付出一切

包含生命!


於是公主請她最親愛的護衛送給他

護衛握著信

以最快的速度前往鄰國

她相信到了那一天

王子一定會來接他

會打敗惡龍

從惡龍手中解救她

 

成為祭品的那一天到了

王子還是沒出現

面對惡龍一步步的靠近

公主終於知道了

愛情永遠有你想不到的險惡面

公主對一切開始心...灰...意...冷

隨即準備接受即將來襲的命運

惡龍張開了血盆大口準備吞下美食的時候

一陣腳步聲正急速的傳了過來

腳步聲雖快

卻缺乏著力道

與王子白馬腳步聲相比

卻是大大不同

遠遠地看

竟然是一匹老馬

而老馬背上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但是卻不是王子

公主一看見那熟悉的王室徽章

他便知道徽章的主人是誰

只有他才會這樣的勇敢

以往沒注意到的身影

竟然是如此龐大而堅強

 

是的

王子沒來

公主不願猜測王子沒來的原因

在當下

他只希望能過了眼前這一關

騎士也使出了渾身解數對抗惡龍

不顧生命的抵抗惡龍一波波的攻勢

忠心的騎士孤身救主

騎士身上破舊的盔甲

有著難以計數的缺口

而內裡上面佈滿著斑駁的血跡

身上每道傷痕

彷彿告訴大家他歷經萬千辛苦的故事

這一切也似乎在宣揚著騎士的忠心

然而在公主安全之後

這些傷彷彿變得理所當然的在嘲笑騎士

沒錯

他是一個喜愛公主的窮騎士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王子沒有來

只有他知道王子是王子

犧牲不是他的宿命

武藝高強的他理所當然的代替王子保護公主

那怕是與惡龍作戰後也同歸於盡

也是理所當然


『為什麼妳要對我做這樣的犧牲』公主難過的問

『我不是一個王子,我只是一個護衛,而我只能作一個護衛做的事。王子該做的是與妳結婚,而我能做的就只是這樣,如此而已。』護衛用進了最後一口氣說到

公主後來回去了城堡

最後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在夢裡的最後沒有人在記得那護衛,包括公主

一直…一直…或許這樣才會幸福快樂

 

 

夢在這裡就醒了。

我曾想做某個人的護衛

但是我做不到

因為我的公主不需要我

我的公主需要的是一個肯結婚的英俊王子

男女永遠有著拉鋸戰

女人呀!妳真以為妳懂男人嗎?

男人也是很單純的

每個男人都曾經成為某人的護衛

每個人也都想找一個值得護衛的人

 

寫在前面

愛情進化論是我以前的一個小專欄

起源是由於慾望城市裡面女人角度去探討愛情

不同於此,當時的我以男人的心態去討論愛情的種種可能

今天他即將要重新開張

在一次重演愛情中物競天擇的道理,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而你(妳)是不是能隨愛情進化?

或是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