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image-WTF.jpg

 

話說星期四當天

大學同學們一群人要幫我送行

我們最後決定約在忠孝東路的「蒙汗」

這一間店位於Luxy後面的巷子裡

我們預定的是七點多的位子六個人

 

R0012415.JPG

 

在我去的時候看見昏暗的燈光內在用餐時間做了幾桌的人

當下我以為是客人

誰知道我一到門口卻看見一張告示

R0012416.JPG

 

走進一點看

 

R0012417.JPG

 

推開門進去後

迎面而來接待的是第二張照片對窗外看的白衣男子

(白衣男故事之後的重要人物)

當下我跟他確認營運狀況

他說他們沒有營業

可是我跟他說我朋友說他有訂位

他跟我說「喔!那他可能是訂另外一家店吧!」

於是我就推出門外打電話給我朋友

我朋友相當確定他訂位的是這一家店

因為訂位電話一樣

於是想說等他來了再說吧 

大約過三分鐘吧

訂位的朋友也到了

在我們聊了一下之後

可以確認是訂位在同一間店的 

 

我朋友實在覺得很氣

為什麼我們訂位了卻沒有告知我們取消

於是就進去跟店家理論

 

進去之後依然是白衣男過來理我們

我朋友很生氣的在簡單的詢問之後

確認他們真的沒有營業後

破口大罵

「那你們怎麼沒有通知我!」

此時白衣男才拿出訂位紀錄在翻閱

「喔!你是x小姐嘛!真是不好意思」

聲音略帶冷漠

(當下我心中的os是,靠!你有訂位紀錄我剛剛進來時候不會翻唷!)

我朋友聽到他說完之後

「不好意思就算了嘛?我一星期以前就訂位了耶!」

「整整一星期耶!你們是怎樣?忙到沒有時間通知我們嘛!」

「我們一行六個人怎麼辦」 

後來白衣男當下也道歉了承諾要帶我們去另一家分店

但是我們不可能去呀

六個人大家都車停附近

怎麼去呀?

走二十分鐘過去在走二十分鐘回來牽車嘛?

況且大家一下班就來了

餓的要死

我們還有一個孕婦呢 

 

當時只有我跟另一個朋友跟他對談

在對談當中 白衣男態度明顯不悅

雖然他一直說「對不起」

但是相當沒誠意

今天又不是第一天出社會 

一個人他真的用心道歉與否從語氣都聽得出來

 

可能會有網友認為語氣這東西很主觀

但是我必須跟大家說 

我跟我朋友的主觀判斷是

 

「他沒誠意」

 

對方的冷漠語氣

加上從頭到尾都沒有正眼看過我們

讓我們覺得他的對不起相當沒有誠意

 

於是我朋友氣到說

「我一定要在部落格裡講這件事情」

沒想到白衣男還是一貫的語調「對不起!好!謝謝」

一連說兩次之後

丟下一句淡淡地「請寫」

當下我也生氣了

 

在我認為

那句「請寫」是我對整件事情的爆點

這是怎麼?

是輕視網路的力量呢?

覺得你們不過就是年輕人

又能怎樣

 

還是對方真的認為無所謂

根本不想處理呢

況且他還說了

一連兩次的「請寫」

讓人聽了更生氣

 

之後我們雖然離開了這間店

在他隔壁的泰國料理吃飯

可是越想越生氣

於是我就準備回頭拍了這些照片

po在部落格上

順便去Wisley、小橘、紅豆家宣傳一下 

 

沒想到事情這時候才熱鬧了起來 

上面這些照片是在這時候回頭才拍得

 

從第二張 

大家都有看見白衣男坐在窗邊看見我

相信他心裡應該也知道我在拍

後來拍著拍著

想說給他來一張特寫吧

於是............

 

R0012418.JPG

 

「他躲了?」

我應該用錄影讓大家看一下他明顯的閃躲動作

像是葉問一般輕輕一閃就閃過了

是怎麼樣?有這麼見不得人嘛?

於是我我又往右邊移動一點想再拍一張

 

R0012419.JPG

 

他躲的更後面了

(好腰力呀)

但是好戲在後頭

R0012420.JPG

 

沒錯那個殘影就是白衣男衝出來了

白衣男一出來就是嗆聲大喊

「你在幹嘛?」

「我?喔!我在拍一些照片寫部落格」

「那你幹嘛拍我?」

「喔!剛好拍到呀」(對不起我說謊,我就是故意要拍你)

「我也有肖像權,誰準你拍的」(烙下狠話後轉頭要走)

「啊!是你說的呀,我要寫部落格你說『請,謝謝,好就這樣』的」

(動手繼續拍~拍出下面這一張)

 

R0012421.JPG

 

「你在這樣我要告你 侵犯我的肖像權」

「喔!是這樣的呀!那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讓我在拍一張清楚點的照片 ! 」

(舉相機再拍)

R0012422.JPG

在拍下上面這一張大手之後

似乎知道來硬的阻止不了我

改變方式說

「我們今天裡面在開內部裝修會議,我不是蒙汗的人你拍我也沒用」

(OS:不是蒙汗的人會知道要翻訂位表?)

「你說你不是他們的人,那我們走進去你幹嘛來接待我們」

(OS:睜眼說瞎話) 

「別為難我們,我們都是廠商.........」

不等他說完我就推開門衝進去

他一副想阻擋我樣子

我還是不管他滑身進去

 

一進去我就大喊

「不好意思!你們當中有蒙汗的人嘛!」

白衣男這時也跟著進來

約莫二十人四十雙眼睛看著我

我手指了白衣男大喊

「這位先生說 ,他不是蒙汗的人,他說這邊的人都是廠商」

「蒙汗最好這麼有錢,要裝修,不需要他們的人在現場」

(本來想加一句東西不怕人搬嗎?)

(是的我想要酸他們可是卻有點句子錯誤)

 

於是其中一位帶黑框眼鏡

有點像是王建民的先生把我找去外面聊一聊

於是我也跟他去了外面

在言談之後這位先生他說他姓「高」

高先生他自稱是董事長特助

高特助呢?

他也很有誠意

也一直賠不是

雖然我跟他抱怨的中間我常常被他的話打斷

但是至少看得出來相當有誠意

(話說我最討厭我講話時候有人打斷 ,看來高先生也沒上過危機處理) 

高特助說那位白衣男是他們的人沒錯但不是店長

(就算不是也是高幹吧,要不然怎麼會參加這個會議)

他允諾

 

一、店長沒有跟我朋友聯絡取消訂位是很大的疏失

他們會記過處份

 

二、我們以後去蒙汗只要說一句「秘密暗語」

我們就可以打折優惠

 

三、會追究白衣男子的態度跟處理方式

為了他們,希望他們真的做到 

 

高特助也很客氣的說

就算我部落格寫這件事情沒關係

但是希望我能「平衡」

是的!以我的個性人家叫我不要寫

我越是不想寫

不過高先生做到該有的處理也相當有誠意

所以這篇文章就不把他當作是抱怨文了

當他是一篇閒聊文好了 

 

加上之後我朋友接到三通的電話

我唯一能確認的一通是忠孝店的店長據說叫做Nick打電話來

另外一通應該是他們老闆黃慶宇(因為對方自稱黃先生)

另外一通我就不知道

這都是針對這幾件事情道歉的

更是罵不下去 

故事就到這邊結束

 

~~~~~~~~~~~~~~~~~~~~~~~~~~~~~~~~~

我知道個人行為不能代表店家

就像是yahoo生活

很多餐廳我真的很替他們抱不平

因為某些員工的個人行為態度

就影響到整個公司形象

 

話說

我以前的公關公司就曾經幫AUO主管級以上的全部上課

這個課價格不斐

AUO就是因為知道這樣

一個人不慎的言論

對公司影響有多大

所以願意花這個錢 

 

網路上也是

太多的網路謠言毀了一個行銷案、產品、店家、甚至是人

事情發生第二天

我朋友跟我說

他收到一封信

又是xxx牌化妝品有汞

我就跟他說你真的確定嘛?

你以後不確定的東西不要轉寄給我

 

大家都收過這些信吧

xxx便當有漂白水

xxx產品有毒

xxx店家是黑店

最慘的是

xx企業的xx工程師始亂終棄

 

不管是真是假

一般人因為習慣了綜藝化的訊息

對於訊息

較少認真思考真實性

結果就便成

啊呀xx企業的工程師都這樣嘛?

倒楣的是xx企業

不是哪個工程師

  

網路力量之可怕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話說蒙汗幫我打折也是應該的

因為我幫他揪出一顆老鼠屎

要是今天訂位的是蘋果生活版的記者呢?

別說不可能那天我本來想約一個同學

就是在蘋果當記者的 (不過線路不同)

 

上面我po了這故事

一方面是要出氣

也一方面要提醒自己別犯了一樣的錯 

但是更希望蒙汗跟所有公司行號了解

 

一、訂位問題證明了他們細節管理也有問題

 

訂位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

我實在想不通

怎麼會下周要整修

這一周卻不知道

還接了訂位

整修要排工期

不是說停業就停業的吧

就算今天確認了工期

卻也沒打電話通知

這很明顯的管理上有相當大的疏失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大問題

「魔鬼都在細節裡」不可不察呀

 

二、危機處理的重要

 

其實我也在很多討論區或是知識+中回答問題

因為我希望建立起「家具達人」的形象

這不單是為了賣我推薦的家具

更重要的是哪一天真的在網路上出事情

來得及消毒

「網路事」就要用「網路了」

這是我認為網路危機處理很重要的功課

網路病毒式行銷是大家愛討論的話題

但是病毒式的不單是行銷

還有「謠言」跟「資訊」

錯誤的資訊散播出去

誰能澄清??


最後~

我對蒙汗沒有很大意見

對他們的人卻是有一些意見

如果他們要上危機管理的課程

我願意介紹我之前的公司幫他們上

費用說不定會便宜一點哈哈!

 

不過我也希望自己不要犯了一樣的錯 

給自己~銘記於心 

 

PS1:

同學問我說你不怕被人家圍毆唷!

怕!怕死了!不過你不知道我要去的地方比這恐怖上十萬倍嗎?

(在大陸你軟就是吃虧)

 

PS2:

還是謝謝那天來的大家啦!

還有沒有來但是心意到的人!

感恩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