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見今年的海洋音樂祭的新聞
我看見了一個難得一見的景象
台上的人奮力歌唱,台上高溫的PAR燈,讓演出者渾身是汗
而台下卻是一片靜寂
一點也不像是年度搖滾音樂盛事

何時變成這樣了?
從第一次
單純的喜愛音樂人齊聚在福隆的小沙灘
瘋狂的吶喊
記得夾子的俗、糯米團的屌、還有一堆日本樂團以及不知名的外籍人士的感動
那是個搖滾萬歲的年代
在那瘋狂吶喊的我們
首次知道了快歌也會感動人
尤其當所有人跟你一起HIGH的時候
我們都成為了明星

2004年時隔四年後
海洋第一次橫跨三天
海洋也走到了歷年來最強的一次
記得我們一群愛好音樂的人屏棄了大舞台
因為只有在小舞台當中才能感覺到同樣留著音樂血液的夥伴
我們一起用著微弱的呼吸
自以為是的在小舞台發出那些呼聲
以為就這樣可以尬過大舞台的型男、辣妹
我們都很痤
很神經
我們也都很瘋
很屌
他媽的
我們就是要獨立音樂
你們多幹些好音樂吧

大家追著四分衛、陳昇、陳綺貞、糯米團、旺福
就覺得自己很屌的時候
誰還記得牙套、MC Family、老賊、Hot Pink、路邊攤、亥兒樂隊
但是我們永遠覺得自己很屌
因為我聽到了蘇打綠、潑猴、XL、輕鬆玩
我們發出的聲音真的大到自以為是的「靠盃」
為的只是讓身上的音樂血液加速
讓荷爾蒙起飛
讓腎上腺素激爆

現在呢?前年的惡鬥
雖然在去年角頭老大又拿回主辦權

但是獨立樂團的世界已經變了
當夾子生鏽、旺福旺到主流、蘇打綠成為第一天團的現在
還有多少讓我們可以大罵「靠盃!怎麼會這麼屌」的音樂
我以為我老了
但是在十年後看見彩虹樂團開唱
第一個音符我就哭的現在我知道
搖滾的血液永遠不會消失
我們失去了青春
但是我們卻永遠記得那個海洋音樂祭
只屬於你的歐海呀

去海洋聽著音樂的無動於衷的那些人們
沙排、比基尼不會讓你感動一輩子的
這是音樂感動大到靠背的世界
也是你搖滾神經茁壯到你會幹爆全世界的時刻

去你的~海洋音樂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