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電影超級愛哭,但心裡知道電影都是演出來的,我卻總是以眼淚回報整部電影。
但之前從未像這次嚴重,我去總統戲院看了一部921的紀錄片"生命",我的淚水完全潰堤了,裡面的家屬哭一次,我就跟著哭一次,眼淚停不下來,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有電影可以在結束時,觀眾還坐在座位上一陣子才散場...

顧名思義,"生命"就是在告訴求我們什麼是生命,我看了開頭,眼淚就已經在打轉了,再過幾分鐘,我就覺得,能吃飽能睡好真的好幸福,真的.....幸福...那些在九份二山黃土下的罹難者,用了他們的生命結束,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命,開啟了我新的生命...

最讓我無法忍住淚水的就是,逢甲大學那位羅佩如同學,那年她大四,我並不認識她,但那年我就有聽過她家遭逢災變,只剩下她跟她哥哥,全家7人全部罹難,一年後才找到兩具遺體,其他迄今未尋獲..我真不能原諒自己當年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去幫忙,反而快樂的在台北放地震假...所以我看到她一次,就哭一次,雖然我並不認識她,但我真的好慚愧...如果我有她的電話,我一定會打給她跟她說對不起...我應該去幫忙的....

其實之前我寫過一次這心得卻總是,寫不下去,因為我的眼淚總是快要掉出來了.....

我並不推薦以後應多拍這樣內容的片,因為這是人世間的悲難,希望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