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據說這一片是真的,不過他是德國的故事,詳細情形請參考POST384期,裡面對於這片的背景真的很詳細。我也要說明我的立場,我相信附身的事情(因為身邊周遭有人碰過)。

其實驅魔這一片當初我抱持著看噁心版的『大法師』的預設立場去看的,不過這片超乎我的想像,因為他根本不是一部恐怖片,嚴格來說,他是一部法庭片,結合了驚悚片、恐怖片的元素,導演史考特德瑞森,之前是專寫噁心片的
,(POST報說他導過前一片養鬼吃人五其實是錯的,他只有寫劇本,吐到POST報的槽,爽!)史考特德瑞森其實是為了幫傑瑞布洛克海默研究一部劇本和紐約市立警局一位專門負責研究超自然現象的警官合作,該位警官放了一卷驅魔儀式的錄音帶給史考特聽,當場讓他嚇出一身冷汗。後來警官又給了史考特這個案例的背景資料,他太閒了研究了這個故事之後才拍了這一片。
   
離提了!就像我前面說的,如果你以看恐怖片的心態去,可能會很失望,但如果妳是一個無神論者,或許妳會有另一個收穫,裡面用的畫面元素,不禁要稱讚導演的創意,快速定格、大量特寫、回憶式的敘述手法,是很少在恐怖片中發現的,如果妳仔細聽他的音樂,也會發覺少了像恐怖片常有的各樣配樂,例:管風琴、電子木琴,取而代之的可能是低沈的大提琴、。

不過這一片最值得稱讚的應該是他片中的議題吧,片中的EMILY是一個極度虔誠的教徒,可是還是遭到惡魔的附身,在國中我所接觸的基督教義中,也曾對上帝的子民基督有多加描述,基督也曾懷疑為何受這麼多苦難(如同貞德一般)而我們得到的答案自然是「上帝定是有他的目的存在」,在現今社會中奇怪的是人們不再相信神的存在,但是卻相信妖魔鬼怪的存在,不知道是否有人也對這樣的社會狀況抱著跟我一樣的疑問,其實上帝跟惡魔、神與鬼、應該是一體的兩面,有光自然有影的存在,人們不再相信光明的存在,是否象徵的是黑暗的成長,信與不信,妳站在哪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