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對於自己不清楚的事物總是特別感到恐懼。
 
這不知道是哪一部科幻片的對白,但是充滿哲理,問問現實不也是如此
從靈異象限中的外星人形象,一直到許多的恐怖片,恐怖只存在恐怖形象(可能是鬼,可能是外星人)出來的一剎那,問問你是不是如此?
 
X3中的人類終於可以對抗變種人了,人類發明了可以讓變種基因回復正常(雖然最後看來只是種抑制作用)的藥,但是一開始人類是倡導性的希望變種人能自願注射,誰知道諷刺的是藥的另一個作用竟然是武器,在X3中有些變種人拼了命想要抵抗這樣的改變,雖然也有自願接受的,就因為這樣創世紀的發明,結果原本相安無事(?)的人類與變種人,再度開啟決鬥的大門,但是人類似乎不太能理解變種人,依舊用著自以為式的態度去面對與他們外表相似但構造不同的生物,對於變種人的恐懼何來?
 
同性戀不也如此,無端的被捲入正常的異性戀當中,我必須先說明我的立場,我非同性戀者,也無關乎支持不支持,因為我認為同性戀的存在是一種自然存在,因為如此不是我們支持同性戀,大家都會變成同性戀者,同樣也不是我們反對了,同性戀就會消失是一樣的,與電影相同的是,以往我們除了刻板印象外,更多了幾番未知造成的恐懼,恐怖的是一旦恐懼確實會失去對恨多東西的信心。其中一樣包含對於權力掌握的信心,所以誰都要權力。不管是為了私人感情,或者是物種的大愛,但大家邏輯相當簡單。得不到就毀了他。不囉唆,果然是電影。連最後金剛狼要掛了心愛的女人,以為又會有一大段灑狗血的情情愛愛,沒想到一句:我愛你。就掛了他,真是勝過千言萬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