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很多人在推薦一個很棒的女聲
MICHELLE BRANCH
他那充滿活力的聲音曾被MADANNA欽點為頭號弟子呢
隨著他的腳步他的星路越來越廣
之前NBA就是以他跟SANTANA唱的『I love this game』作為年度活動主題曲

在這時
Anika Moa我想到這個當年同時出到的另一個新新女聲
當年除了他們之外還有很多未滿二十的人出道
其中Anika 跟Michelle常被拿來討論
二者都是走清新謠滾的風格
Anika不同的是多了幾分的對土地文化悲天憫人的關懷
Michelle則是以時下一般美國青少年心情為主
可以看見他們的內容是大大不同

Anika十三歲就開始在奧克蘭參加唱詩班、JAZZ BAND的演出
讓他在這段時間累積了驚人的創作功力
所以當十八歲時在家鄉參加一個青少年的創作大賽
一鳴驚人
這時美國Atlantic的製作人慧眼獨具
拿了他的DEMO回美國
唱片公司很快的幫他發專輯
在當時商業電台很少會放一個新人的歌
加上他還不是美國人
沒想到當時商業電台的主持人都愛死他了一直狂放他的歌
當時也締造了雙白金的好成績

奇怪的是(這點我不是很確定)
我印象中他是從美國紅回紐西蘭的第一人
他專輯在美國先發才發行紐西蘭的版本在發行國際版
可是側標跟中文網站都說他是從紐西蘭紅回美國
不管啦

總之這張專輯大賣後,他便展開了一連串的巡迴演唱
之後他也沒有在出任何專輯了
他現在在紐西蘭研究毛利人歷史文化
一心向學
值得我們偶像明星好好學學

很久以前聽說華那要幫他出專輯聽到現在也沒下文
喔對了
關於我的封面
ㄏㄏ
不好意思這張CD是張寶
他當時在各國發行大致上有二種封面
美國版跟海外版(台灣是美國,紐西蘭是海外版版)
但都沒有這個封面
這是我去日本看見
才知道這封面的版本只有日本有
白色的殼子配上這張美美的封面
可是限量發行
這張真的很冷
當時連日本都沒聽過他
笨蛋日本鬼子
還是我跟店員聊天他才知道這張好聽
我買的當天就借他在店裡放
沒想到我跟店員聊天的同時
有三個人問這張放的CD
那個店員本來要我介紹
誰知我英文太破
又不會說日文
說的二二六六介紹完
店內甚的五張專輯銷售一空
我真該去當推銷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