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子看電影這麼久,從沒這麼氣過啦

今天跟以前同事下班去吃飯後
因為聊到附近的二輪戲院(南京東路上的全球影城)
上映了近幾年來我強力推薦的電影「幸福三丁目」
在我大力慫恿之下
大家都有想看的意願,於是就前往出發看九點半的電影
誰知道卻是惡夢的開始

開始大約十幾分鐘吧
二輪戲院的特色一就是人會進進出出
因為有人會跑廳的關係晚一點進來,這時進來了一對年約五十的夫婦帶著兒女(約十五十三左右吧)
一坐下來弄得超大聲這也就算了,畢竟二輪戲院嘛!
誰知道他們一坐下來就以前排旁邊四個位置都聽的到的音量開始對他們那對兒女敘述劇情

「妳看唷這裡是以前的日本」媽媽先開口說了(廢話裡面的人都講日文,妳兒女也不小了吧這都看不出來嗎)
「是耶~$%@$#%T$」小朋友在精闢的介紹後,開始學起電影裡面的人說起日語來了

「摳泥機挖」「摳泥機挖」

「快過去」「快過去」

「別理我啦」「別理我啦」

「再過來就打死你」「再過來就打死你」

那一家人彷彿在上日語會話班一樣,開始老師一句,我們一句念起來了
讓人不經聯想起「人才丁丁」(註)主演的「天線寶寶」
據說這種重複的語句會讓小朋友有安定神經的作用
對我只有抓狂的作用

在忍耐到達極限時,我終於忍不住回頭
「請你們小聲一點好不好」
媽媽跟他兒子看了我一下,在四目交對的一剎那,我懷疑他白了我一眼之後就撇頭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白目,而且還是個老白

在勸導之後,音量是有降低了,但是自言自語的狀況一點都沒改善。
於是我又生氣了。
「可以請你們以你們自己聽的到的音量討論嗎?」
於是瘋狂媽媽這時不開心了
「我不能說話嗎?我說話關你什麼事關你什麼事呀,戲院是你開的嘛,要安靜不會回家看呀」這位媽媽留下了我十幾年來百部電影間
首次聽到的經典名言,當下在生氣之外是錯愕,錯得非常離譜。呆了不知幾炷香的時間
我回了「我還是第一次,這樣被人罵。一般人應該覺得丟臉都來不及了。就算戲院不是我家開的,更不是你家開的,我不是花錢來聽妳講話的。」
「不過就是說話嘛。有這麼嚴重嗎?大家都是來看電影幹嘛一定要這樣」
「...................」真的很想跟他說破壞情緒的是誰呀,ㄇㄉ。
這時在一旁看似正義的爸爸終於出動了,有如無敵鐵金剛出動一般緩緩升起
正當我以為他要制止他太太的無理時卻很不客氣的說的說「走去外面談。」
我心裡面不禁滴咕了
雖然你是個一百八的老頭,我身高差了你半個頭,你不會想動我吧
正當我要跟他出去時,我旁邊的同事拉了我一把,使了個眼色意思是別出去,也對啦!有女孩子在也要保護我的風度
正當我想坐下想說這樣不開心但是至少他們應該覺得丟臉了吧
老白媽媽又說話了「真不知道怎麼這麼沒水準」
當下氣到七竅生煙轉身回了一句
「看電影一直講話討論劇情,的是誰呀!」
「法律有規定看電影不能討論嗎」老白媽媽說
「走出去談」爸爸說
於是我就走出放映廳正當我以為正氣凜然的爸爸要跟我道歉,卻拉著我走向工作人員
「這位先生對於你們戲院看電影有意見,叫你們經理出來」這位爸爸在我的觀影生涯也留下了經典
最好是人家經理管你這檔事情啦。這感覺像是跟老師告狀的小朋友。
當下我也跟他說
「先生,不好意思耶(高八度)!今天我不是對戲院有意見,是你們在那裡大聲說話有意見。」
「笑都不可以嗎(激動)」
「笑?笑的時候會討論劇情,會討論人家幹嘛要買冰箱這種事情嗎?」
「我們今天看的是溫馨家庭片」
「.........所以呢?」
「如果你說今天看的是愛情片就不會這樣了。」恩!真想知道你看A片會不會聊天
「不會說話?」
「不會笑?」
看來他對說話跟笑之間的定義有問題。果然又是一個『人才』(註)
好吧這樣吧我往前坐,你往後坐以不聽到對方笑聲為原則
可以吧!
「嗯!」
「對了,我帶我鄰居的小孩看過屎瑞克,那真是痛苦的經驗」
(豎起耳朵)
「那小孩一直像鸚鵡一樣學裡面的對白一直吵,我能理解你覺得丟臉的心情。」
(臉發綠)
「辛苦了好爸爸」
於是丟下他兩人按照協議分座位,結束了一場令人不愉快卻又特別的回憶呀
「幸福三丁目」讓我幸福的遇見大白目
如果真的有電影之神請祝福他的小孩改掉腦殘,也別學父母這般
請禱告


註:天線寶寶=丁丁=丁丁是人才=人才=腦殘
如有不明請上網搜尋「丁丁是人才」便知由來

文章分類: 未分類文章
rayevo at 無名小站 於 01:05 AM 發表 | 回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