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北京奧運
我所見過最感動人的一戰
就是這一場蘇麗文的銅牌戰
在第二場比賽 蘇麗文 與韓國選手的一戰當中
左膝舊傷復發
接下來的比賽蘇麗文都是一跛一跛的上場
下一場的敗部賽中
蘇麗文帶傷擊敗了紐西蘭
在比賽中不知道摔倒多少次
這場比賽勝利之後雖然搶進了銅牌的爭奪戰
但是看得出來蘇麗文已經耗盡全力了
賽後教練李東玩扶她下場
休息室的路上記者準備訪問她
教練李東玩回應:「讓她休息,還有下一場。」
隨即記者問她:「你還要繼續打嗎?」
蘇麗文已經痛的說不出話來只能「堅定的」點點頭

這場比賽的對手,紐西蘭的Robin Cheong也說
「我知道她受了傷,我想,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退賽,她堅持出賽的精神,令我佩服,祝福她能贏得勝利。」
然而她沒有
於是蘇麗文走向了他的最後一戰
奧運的銅牌之爭




在這場比賽中蘇例文摔倒了十一次
左腳的傷嚴重影響她
只能使用右腳作為軸心
利用負傷的左腳一次一次的進攻
對手的進攻多次讓他不穩
甚至跌倒在地
教練李東玩也看不下去
數次要衝向前
一次又一次
倒下沒有讀秒的跆拳道比賽當中
蘇麗文不拖拉的一次又一次站了起來
身為一個觀眾
多想叫他就這樣吧
我們能理解他的辛苦
請退賽吧
不要再打下去了
全場沒有一個人看了不動容
這場比賽的代價是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前副韌帶斷裂,第四腳趾骨折
一般一條韌帶「裂傷」就已經對運動員是很嚴重了
何況是「斷裂」
自此可能會有殘廢的可能性

在新聞之後
才知道蘇麗文有更感人的故事
蘇麗文為了奧運不斷地集訓
離家在移地南韓受訓
某一次回家後發下父親理了個大光頭
追問之下才知道父親得了鼻咽癌
家裡的人為了不讓她擔心隱瞞這件事情
讓她好好為了傲運做準被
父女兩人約定好
彼此奮戰
她說:「一開始當然無法承受,很難過,但我發現,老爸居然比我還堅強。」
父女二約定好要一起努力
蘇麗文為了奧運的金牌
而蘇爸爸則是為了病魔
兩人對象不同卻一起奮戰
蘇麗文樂觀的說:「爸跟我說『不要擔心我,我可以對抗癌症』,老爸是病患,都比我樂觀,我能不拚嗎?爸」


連民視的主播也不禁落淚
連他的姊姊去看她馬上哭了
蘇麗文卻對她姊姊說:「不准哭~停!」


蘇麗文可能沒有得到獎牌
但是她留下來的精神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不會忘記台灣曾經有過這樣一位選手
永不放棄
不會忘記台灣曾經有過這樣一位選手
能夠在跌倒中
帶著傲氣再度站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