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因為這部電影未上映的關係
故我就盡量不要有雷讓大家知道劇情

基本上其實劇情各位看電影公司的介紹
沒錯
那就是全部了所以千萬別去看劇情
若單以劇情論充其量他只是一部「Melodrama」
若你認為不知道劇情怎麼看?
那我推薦大家更好看上十萬倍的「苦兒流浪記」(小說)
苦兒流浪記的內容就已經很扯了(不過小時候還是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這部電影的劇情更扯,有多扯就請大家當作傻一樣看戲吧(畢竟老人家說看戲的是傻子)
不過因為這樣就放棄這一片,那會很可惜
因為這部電影儘管在各項表現上我覺得是中肯的
但是在音樂上面之水準
我只能跟大家說
我從頭起雞皮疙瘩到尾
不管是搖滾或是古典或是BLUE都是誇張的好聽到不行

片名August Rush我覺得很棒
很有夏日活力的感覺
不過或許是代理公司為了符合中國人感性的關係
改成了有點溫情的「把愛找回來」
不過這也是全片的主旨沒錯啦
男朋友找女朋友,媽媽找兒子,兒子找父母
其實劇情不外乎就是這樣
但是找的過程其實不是重點
重點是找的中間
有時會讓我覺得
找來找去
他真的想表達的應該是

「大家來找音樂」

看過你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說了



其實對我而言
主角的演技是不錯
但我不認為可以臻至五顆星的境界
但是主角不會演沒關係
還有一個超越五顆星的大配角「Robin Williams」
再加上還有一個隱藏角色Mark Mancina的音樂
其實Mark Mancina像我這種OST的愛好者
卻對這名字一點印象都沒有
結果上Wilipedia一找
整個是大驚
他的OST都是些動作片、災難片少數如:情婦法蘭西斯不是而已,其他的有什麼?
泰山(沒錯就是那個卡通)、熊的傳說、Speed第一集、第二集,Bed boy第一集、第二集
若看這樣的陣容
我實在想不到這電影的音樂會好到哪去
因為畢竟這電影是古典結合了搖滾還有實驗音樂(實境音樂:利用真實的器物,做出各種聲音)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裡面還有葛利果,藍調,聖歌,還有大量擊弦的fingerstyle
閒聊下很多人才知道第一次見到此種彈奏方式
其實大家公認這是天才吉他宗師是Michael Hedges所開創出來的,將吉他變成了鋼琴一般的擊弦樂器
可惜Michael Hedges在1997年因為飆車衝出山路過世享年才43歲
但是他那已經臻至幻境的技巧開啟了另一扇吉他的門,除此之外在以前的藍調也常用到類似的技巧
近年來最知名的莫過於Andy Mckee的Drifting在裡面的大量用指頭點擊弦來演奏。

參考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n4MGaS3N4

若大家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下載






離提了

正因為有音樂的關係讓這部片超多元的豐富
而裡面出現的串連起主角們的歌的
更是名列百大搖滾的van Morrison的Moondance
沒錯
就是這首搖滾金曲
可是在裡面卻被編成了其他的曲風
有主角的清唱,提琴,交響曲
甚至是天空的天籟之音
再次展現了音樂的豐富性

不過可惜的是我個人不喜歡導演的說故事方法
裡面的演員演技其實都很不錯
但是你會覺得有一種縮住的感覺
導演對於很多的部分關於情感不知是有意或是無意
會用比較淡的方式處理
但是那種淡不是像日本的電影總是用淡入淡出
像是突然好像要揚起的交響樂突然沒了聲音一樣
角色少了點特色,也無法鮮明了起來
除了羅賓大叔的怪老頭角色
但是看到最後
我還是一個很氣
羅賓大叔是可以將角色詮釋度超越到原本的人
一開始很鮮明的角色
到最後卻少了人性的感覺
讓人感受不到這角色
其實到後來
一直會有類似的感覺
一起玩音樂的小黑人
男主角、女主角、小主角
似乎為了扮演而扮演
讓我覺得導演可惜了這好劇本
演員也沒得到發揮

在這裡建議觀影的條件是

強烈喜歡音樂,會因為音樂感動的雞皮疙瘩的人
能夠忍受不合理劇情的人
容易哭的人
覺得主角帥到爆炸的人

PS:主角還演過絲絨金礦這個視覺係搖滾的電影
          強納森真的是帥到爆炸,搖滾男兒當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