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晚你顯得特別沉默,而我竟對你的不發一語大發雷霆。

    四小時前,電話那頭傳來你啜泣的聲音,教人不忍,於是儘管凌晨二點,騎車是令人不悅的,我還是冒著風雨騎著我的愛車,三十分鐘到你家巷口的公園,為的只是見你一面。

  見了面,你不同於平常一定會有的訴苦,總是在難過的原因上不加著墨且避而不答,愚昧的我竟看不出你欲言又止背後的原因是為了我們,又或者說是為了...我。

  泛紅的眼框、手指的刀傷、無辜的神情是那樣令人心疼,但你的沉默依舊,更加刺疼了我的心。一晚上,得不到你難過的原因,讓我對你的的態度始終用著冷淡來回應,這一切你也似乎有準備似的承受了,天亮臨走前,你對我說一句謝謝,而我也依舊沒回應。

沒錯,親愛的我們在你傷心難過後開啟了冷戰。

  這幾天我不去猜你難過的原因,怕的是我的猜測會成真,我怕你依舊愛著傷你很深以前的那個他,我們就這樣沒了連絡。直到那天,你姐的電話解答了我的疑惑,你以前男友送你的那個陶杯,原來在那天因為你父母的爭吵而摔破了,手指上的傷,是你在撿拾碎片所受的傷,你害怕我會生氣,寧願默默承受一切也不讓我知道。

但親愛的你知道嗎?撿拾起破碎的愛情,人皆會受傷呀!

  翌日,我騎著我的小野狼,穿梭在鶯歌的街弄之間,手裡緊握著憑印象寫的一個名字,那正是陶杯作者的落款,夏日的艷陽下頂著滿身大汗和溼透的衣裳一間又一間的找,終於在一位收藏家的介紹下,找到了哪位作者,不過不幸的是他早已經收山很久了,無論如何都已經來了我也就去碰碰運氣吧!再我說明來意後,他跟我要了你的照片一瞧,只說了聲"你們很登對唷,好好珍惜人家"便哈哈大笑起來,在大笑中,他打了通電話,為的是借一個火爐,早已收山的他,就這樣在幫我做一個絕無僅有的杯子,而外型,他說有自信做的一模一樣,但我依舊請他做了點小小的區別。

一樣的外型 ,不一樣的是上面有我親手提的字句

~~『我想給你的不只是感動,還有更多、更多的包容』~~

我想讓你知道,包容你的過去、未來及一切,是我能給你的最大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