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規矩
我不喜歡寫劇情
所以儘量無雷

但有時還是不小心會爆
請斟酌服用

若有興趣看內容請往別處去

我是在火行者那才知道
原來的片名The Bucket List(死前的清單)
是從片語「kick the bucket」(踢掉桶子)來的
其實kick the bucket的意思是說
以前處死犯人時要吊死他都會要他站在桶子上
之後要犯人踢掉桶子處死

劇中的主角因為對生命開始有了不同的體悟
漸漸產生生命的改變
有一部電影叫做「秋天裡的春光」
劇情上有這麼一點的類似
很多人都在說這兩部片是在討論怎麼面對死亡?



不!
我覺得這兩片是在教你如何面對生活

我們一生的追尋七十歲的死亡與四十歲的死亡
結果都是一樣的

對你而言你的人生是怎麼樣的過
今天同業有一位突然暴斃在公司
真的就是這麼巧
沒有徵兆
在寫這篇文章時候知道這件事情

劇中說埃及人在死後會問妳兩個問題決定你能不能上天堂
第一個你是不是很ENJOY你的生活
第二個你是不是帶給別人歡樂
西遊記當中有一句話「螻蟻尚且偷生」
大家常聽到
不知道有多少人認真想過

夏天的蟬壽命只有一季
在傳宗接代後他們的一生便是迎向終點
我們比蟬有著更多的時間
但是我們最終面臨的還是相同的結果
有的人可能來不及認識這世界就走了
像是前一段時間的罕見疾病兒
但是我們與他並無二異
生命還是一樣的單純生老病死是大家所熟知的四大課題

有趣的是大家都聚焦在後面三者
我們學習面對病痛
我們學習面對老化
我們學習面對死亡
又有誰真的好好想過怎麼面對生活



前段時間知名的文章「一個RD工程師的告白
述說的不就是這樣的人生嗎
當你的人生被急速壓縮後
你還剩下什麼願望

或許你可以想想
你很ENJOY你的人生嗎
每一次失戀
每一次戀愛
每一個挫折
每一個成長
我覺得人生有苦有樂
而就像另一部電影「偶然與巧合」說的
「越大的苦難越值得你去經歷」
這部電影他並沒有說為什麼
但是我相信這些苦難是我們真的活過的證明

若你還不夠ENJOY你的人生
或許想一想
你還可以怎樣讓自己更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