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664929087.jpg

過年之後我辭退了一個司機

原因是因為上班喝酒而且不是初犯了

我個人是非常非常非常不能諒解這樣的事情

畢竟我們有運送相關的就算你不在乎自己商品

也該在乎一下路上的行人吧


所以我徵人時候

『人品優先,謝絕喝酒』

 是我的先決條件

反正本來想說請人家幫忙找看看

順便來試看看線上徵才

以往104的徵才在公司端是要收費的

那天看了謝震武說現在演藝圈靈尾靈跟徐製其是妖魔 廠商刊登免費

當然要來給它試用了一下

不過跟我之前104比起來呀

感覺說真的104稍稍好一些

518實在太多樂趣了

為了當事人隱私以下都不記名處理

照片都直接蓋掉只留一點邊邊代表是真的有這些事情 

 

第一章.神秘的工作職務

 

在518一進去之後就會看到上面有職務的部份

顯示的是該名人才所希望應徵的職務

一般人當然就是會填寫的越詳細越好

不過也會有一些神奇的狀況產生

例如.........

1.jpg  

這兩位小姐

你的在應徵職務上面填上..................

有這麼無語的工作嗎? 

 

不單這這個案例

還有的人是填上.........隨便

 

2.jpg
 

原來現在找一份工作都很隨便呀??

不知道老闆薪水可不可以也給很隨便

比這個稍稍好一點的會填上......

3.jpg
這樣聽起來雖然是比較好一點.......

不過還是怪怪的

還有那個說喜歡的工作環境都可以的

點進去看

你好歹也跟老闆說一下你喜歡怎樣的工作環境

是要酒池肉林?

 0013729e42ea08a683a227.jpg

 

還是 要天天眼睛吃冰淇淋?

 bikini-is-funny-pic-12.jpg

同樣是換句話說

改成「不拘」「配合公司安排」聽起來不是好一點嗎? 

當然也有人的換句話說也表達它強烈想工作的意願...... 

 

15.jpg

 

不過也會有像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表達....... 

17.jpg

我不禁在想這位同學你都工作九年十年了

難道之前工作都沒有學什麼嗎?

快三十大關了

哪個老闆會「花錢讓你來學一技之長」??

或許你去職訓局「花錢去學會一技之長」好一點 

 

4.jpg
 

另外這個條件也有點詭異......

小姐你也擔心的太多了

不合法的職務應該也不太會在網路直接徵才吧

報紙可能還多點

不過你的照片放兩人的合照

到底你是左邊還是右邊那個呀......???

 

當然面對工作選擇

是人都會徬徨

但是也不用這麼直接吧.......

5.jpg

你都不知道要應徵什麼職缺了

我也不知道該安排什麼工作給你.......... 

 

當然也會有一些充滿夢想的工作

像是表演事業

就會有很多人懷抱夢想PO上來

像是.......

演藝人員 

6.jpg

而且類似的表演工作

連最近大為流行的魔術師

也有人出來找工作唷!

不失為另外一種增加接案的方式 

7.jpg

 不過也有抱著明星夢騎驢找馬的

 25.jpg

 

雖然懷抱夢是好事

但是如果在徵才你另有打算

建議你也別說

因為抱著夢想的人都會不顧一切去追

大多數老闆會擔心你在「無聊」工作上面的穩定性 

想做夢??

偷偷抱在心裡面知道就好

拿出來給老闆看

只有扣分作用

 

不過扣分的狀況不只這個案例

像是這個.....

16.jpg
你所應徵的工作是????

「業」??? 

「ya」???

維基百科表示.....

:是指個人過去、現在或將來的行為所引發的結果的集合

我想一般公司應該造的惡業夠多了

謝謝

 

還有一些狀況不是跟職務相關但是也很囧的......

 14.jpg

這位同學資歷完整想要應徵主管一職

其實他的資歷與應徵的職位相當符合

不過................

這位先生你才16歲呀???

如果我用你不就違反勞基法僱用童工

當然我知道你是筆誤

但是一般老闆敢放心讓一個連年紀都會打錯的人當主管嗎?

要是你把報價36萬打成16萬

我不是現賠20萬嗎?

 

還有應徵職務的時候

我也不確定是怎樣

 

9.jpg

空服員??不是應該用招考的嗎?

應該很少釋放職缺在網路吧?? 

 

當然也有人也是想要轉換跑道

不過有時候差的太多

真的只能祝你幸福 

8.jpg  

話說

我看到一堆想轉行銷企劃的人

一跨就是跨很大的領域

其實真的難度很高

有的連產業都不同了

更甚至在產業待不到一年就想轉

唉!社會畢竟是現實的

想一步登天很難

不過.......還是有類似案例 

11.jpg

 

這個是

只有三個月品管經驗的想要轉MIS

而且還希望應徵MIS工程師........

 

12.jpg

 

我希望他應徵的只是一般掛名的業務經理...... 

 

13.jpg
是的履歷點進去也只是空的

看看他也建檔一個多月了

什麼資歷都沒有寫

希望他只是沒補完

要不真的很難找吧我想........

 

開玩笑歸開玩笑

可是這樣的履歷真的不在少數

看完之後真的不禁搖頭

在看到照片更是誇張

 下次有機會再補一篇照片篇

尤其是女生 

一堆人當作是Βlog自拍衝點閱率的

看到這些照片我都忘記我是上徵才網站

我以為我來到了奇摩交友

如果加上自傳的話~

我想我應該可以寫上三四篇吧

看到後來真的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煩惱

因為其實可能有很多人本質能力是不錯的

但是這些履歷真的扣了很多分

可惜這麼辛苦寫履歷

但是更多其實一看就知道

根本沒用心寫的

自傳只丟下一句

Nice to meet you都有

看了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之我也會努力徵才的

希望大家也都能在求職時候順利呀

別被扣分履歷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