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2504378-2.jpg

嚴正聲明

此篇文章用來說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與國際紅十字會並無關係

只是單純說明此一事件 

希望來的網友別過度政治化

這篇文不談獨立、不談統一

也不是為了抨擊誰或是哪個團體而寫 

 

剛剛逛Mobile 01 

剛好看到這一篇文章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是國際組織嗎?(日本強震募款) 

我只是就我所知說明一下

若是以中國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來說

他跟國際紅十字會是兩個團體

有興趣者可以去WIKI搜尋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中間就有出現Key Word

"國際紅十字運動會籍於1952年被中國大陸改組後的中國紅十字會取代,『至今仍未恢復』。"

因為國際間只承認一個"中國"

而國際紅十字會每一個國家只承認一個紅十字會

所以台灣的這個「紅十字會」是不被總會承認的 

姑且不管政治問題

 

a_ircorg.JPG  

國際紅十字會是類似聯合國的組織

他不是一個國家

但是他的組合可以幾乎是一個國家了

在法律跟許多協議以及習慣上

紅十字會擁有許多超然的地位

只是台灣不是國際紅十字會

自然沒有這層關係了

有人說台灣紅十字會是山寨版

也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畢竟以歷史淵源

政治影響太大了

 

但是台灣紅十字會

確實不被國際紅十字會承認

在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官網的說明

也大概淡淡提到有積極參加國際的活動.......

U25P4T8D1313311F107DT20080715155342.jpg

 

不過基本上

一來我不是監督者

二來我不是實際運作者

三來我只是剛好知道這兩者的差別 

會寫這篇文章最主要是想到之前

我在睦祥事件中不小心也發生過傷害別人的事情

之後又出現黑人T恤義賣

跟最近沸沸揚揚的幹鞋哥事件

很有感觸

174858_186837141359459_5511581_n.jpg

 

其實一般大家都是願意付出愛心的

我相信人性絕對是善惡並存

就像是孟子說的

你看見小孩在井邊玩會把他推下去嗎?

自然不會


就因為人性有善、有惡

你才會發現

有時我們之所以為善的東西

大家都會害怕是另一種惡

而一般人都是很纖細的

都是害怕自己的善意是被消費的 


我朋友前段時間發現路上有一個老太太被撞

於是他停下車去攙扶他

真的就發生被抓住指說他就是撞它的人的事件

幸好他有行車記錄器

它差點還被老太太家人打


我們都害怕我們的善意被誤會

更所以被濫用

因為那是人性中可能是很精華的部份

因為我們總是用一種高牆保護自己

告訴自己很多事情是值得付出的

於是在於我們不知道

或是被隱瞞的事情就會覺得憤怒

畢竟網友們都是........ 

我是容易受傷的男人.jpg

 

 

回過頭來

我還是肯定慈濟的大愛真的幫助了很多人

雖然我也會質疑他的金錢運用的效率

同樣

我看見華山之前的弊案我也懷疑過

但是我也肯定他在照護獨居老人的作為

我也肯定黑人的義賣

因為至少它做了


我這篇文章

一開始就說了

不是為了政治、也不是為了抨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是山寨的

而是要讓大家知道

你捐款的組織

可能不是你以為的那個國際紅十字會

你要捐給紅十字會還是哪個機構都可以

但是在捐款前認真去了解這些

你願意在付出也是善意之外的另一種責任也說不定

 

對於募款單位

或許也是應該做到更加的透明化

像是睦祥的劉阿姨一直說

它很害怕人家會誤會他們會失望

她也深知人性對於慈善機構是有著一種超越一般的期待值的

就像是它曾經遇過有人捐贈二手的貼身衣物

她不好意思拒絕

但是她也說

叫小朋友去穿別人的內衣褲她沒辦法

這畢竟事關衛生健康

但是面對別人的好意

她就怕會去傷害這些人


或許我們在以後可以作得更好

給這些人

給這些機構

也更希望有一天國際人道關懷中

台灣能超越政治外交的打壓

能真的為這個世界村

盡一份心力 

 

只有一件事情我很不爽

因為 林北小時候一堆人超愛買紅十字會的郵票來炫耀

不買或是買很少的人

都會被說是沒愛心

當年家裡窮

我國小也從來沒跟家裡拿過零用錢

當時一天就是才十塊二十塊的零用

常常都還沒有錢 

我就因為沒有買紅十字會郵票被笑過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郵票事件

還是隱隱約約會不爽...............

不開心別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